喂鱼吸

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九辫」Z1&B717(上)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

奇思妙想送给我的廖女士 @伺候了 (祝贺情敌完美结束预售)






1

 

张云雷提前到达了场地。

 

小狐狸抖落了他毛茸茸的大尾巴上的露水,站稳脚环顾四周开始观察着这个小星球,他提前从Z1星球出发可没想到还是来早了。

 

前几天银河系向各大星球发出邀约,说要举办第一届马拉松大赛,作为Z1星球的合法公民,张云雷听到这个消息后觉得自己义不容辞,心中燃起熊熊斗志。

 

噢,或许应该说是狐狐斗志。

 

临出发前张妈妈给他穿好鞋,理顺了他额前的头发。

 

“小心点儿啊磊磊,坚持不下来就回家来,听到没?”

 

“知道啦知道啦。”

 

关上门又探头朝妈妈吐舌头的小狐狸嘴里嘟嘟囔囔。

 

“保证完成任务!”

 



 

 

2

 

比赛从一颗不大也不小但鲜为人知的星球开始,但由于号召了银河系各路选手,这颗星球逐渐开始变得拥挤,甚至城中已经交通瘫痪。

 

张云雷看着各类的生物经过他甚至绕过他,大家逢场作戏地聊天搭白,从脚踏的这颗星球说到彼此的居住地,从昨天买了什么衣服聊到早上出发前吃了什么东西。

 

可是没人来问他吃了什么。

 

说不定Z1星球根本就没人知道。

 

 

 



3

 

没有哨声也没有枪声,前排的人推搡着争先恐后地迈出第一步,后面的人自然而然的跟着出发。

 

比赛开始了。

 

“快看!”

 

“那个是什么?”

 

随着叫嚷声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一旁,可下半身却没有静止。

 

一道白光穿梭在人群与建筑物之间,像是失散后散落到地面的流星。

 

白影闪过,张云雷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五秒钟,愿望许好了。

 

“我想拿冠军”

 

再睁开眼的时候罪魁祸首被抓住,原来是骑着极速发光自行车的小猴子。

 

小插曲说来就来,小猴子在举报声中退场。

 

可独属于小狐狸的插曲还没来临。

 

 



 

4

 

星际马拉松的规则并不复杂,在不借助外部工具的条件下,拿到通关水晶球就算成功,前三名还会有额外奖励,只不过选手们还要通过路上的小关卡才行。

 

张云雷还算没有脱离大部队,但是他这个小身板要想拿个前三实属困难。

 

马拉松要途经好几十个大大小小的星球,有些选手走走停停,俨然把马拉松当做了星球征程,顺便旅个游。

 

张云雷也不例外。

 

小狐狸蹦蹦跳跳,借助脚掌的力量下一跳蹦得更远,实在是因为光靠徒步走得太慢。

 

想到家里那张跳远比赛的季军奖状,小狐狸不服气,下意识的铆足了劲儿,然后蹦得更远了。

 

每个选手身后都贴着一个专属的小号码牌,代表着自己来的地方。

 

他身后大大的“Z1”随着跳动的频率此起彼伏,好像在向身后的人摇摆着手臂。

 

张云雷停在了一家冷饮店前,这个星球的温度一点也不比家里,汗流浃背的甚至毛茸茸的尾巴也像脱水一样耷拉下来。

 

“你知道Z1星球吗?”

 

张云雷接过冷饮向老板问道。

 

“Z1?没听说过。诶!你想喝点儿什么?”

 

老板忙着招呼其他客人,被匆匆打发的张云雷嘬了一口杯中的水不再说话,冷流入喉,快意凉爽。

 

“那你知道Z1星球吗?”

 

“不知道。”

 

“哎呀没兴趣。”

 

不死心的他突然转过身向旁边的选手问了这么一句,很显然得到的依然是令他沮丧的回答。

 

“那个..”

 

“可以给我讲讲Z1的故事吗?”

 

身后传来的声音意有所指,小狐狸一回头,目光就落在了对方头顶的一对羊角上。

 

 



 

5

 

“喂,你叫什么名字。”

 

“杨九郎。”

 

“可是我不喜欢记名字。”

 

杨九郎若有所思的挠挠头,有些犯难的看着他。

 

“我叫张云雷,你可以叫我磊磊,因为我妈妈就这么叫我的。我可以叫你小羊吗?你看你姓杨,又有小羊角,我可以摸摸吗?”

 

“嗯?嗯..”

 

小狐狸倾身靠近小羊,手指轻轻触碰他头上的小角,有一圈一圈的纹路,但是滑滑的。

 

“你想听听Z1星球的故事吗?那是我的家。”

 

“我的荣幸。”

 

“不过在这之前,你是来自哪里的呢?”

 

“B717,一个小行星。”

 

“那是什么?行走的星球?”

 

杨九郎被张云雷可爱到,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用手揉了揉他的头。

 

“那你要先听听我的故事吗?”

 

“好啊。”

 

不知道要在上一世许下多少虔诚的心愿才能使Z1和B717有了一次完美的碰撞,这是他们生命中为数不多的不用奔跑的事。

 



 

 

6

 

“我能在比赛结束后跟你回你的星球看看吗?”

 

“当然。”

 

“那我能去你家吗?”

 

“当然。”

 

 



7

 

当遇上小羊后的第一个关卡,就是双人关。

 

小狐狸脸上干干的,心里湿湿的。

 

是不是老天爷派你来拯救我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合,不然怎么会这么合拍。

 

关卡是多组同时进行的,面前就像是一道跷跷板海,一眼望不尽的跷跷板并排立在这里。规则其实很简单,需要双方非常配合的在十秒之内坐在跷跷板的一个位置上并使其保持平衡,中途不能更换或移动位置。

 

“怎么办啊小羊,我不会。”

 

张云雷打断了正在心里测量跷跷板长度的杨九郎,怕自己添乱第一关都过不去,委屈得不行。

 

“一会儿你坐在以中心轴为起点向右数三分之二的位置上,就不用管我了。”

 

“啊?”

 

小狐狸不懂数学,小狐狸挠头。

 

“没事,等下过去我偷偷给你指,你就坐我给你指的位置。”

 

张云雷虽然没听明白什么意识,不过只要他说话自己就很安心,他偷偷拉着杨九郎的衣角,钻出个小球的形状抓在手里。

 

他们偷偷观察着旁边的那对,是两个可爱的女孩子,一个穿着短裤扎着马尾辫,一个穿着短裙披散着头发,两个交谈甚少却胸有成竹的样子。

 

果然不出所料,女孩组五秒钟不到就搞定了这关,牵着手离开。

 

小狐狸看向她们时眼睛里的光就快要迸射出来,小跑上前询问经验。

 

“你们好!”

 

“怎么了?”

 

“你们叫什么名字呀?刚刚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

 

“我叫能能,她是我姐姐廖廖,我俩是双胞胎。”

 

“双胞胎?噢,怪不得这么有默契。”

 

“因为我爸爸的口头禅总是‘能够料到!’所以我俩一能一廖。对了,你们也是兄弟俩?”

 

“不,不是的。”

 

“那看着比我们和谐多了。”

 

女孩们的身影在一次简短的对话中越来越小,张云雷心里犯起了嘀咕:我和小羊为什么不是双胞胎呢?

 

杨九郎心里的小九九也蹦了出来:还好不是双胞胎,不然我怎么追磊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7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喂鱼吸 | Powered by LOFTER